▷KKkKkA

我想上大学。

【周叶/all叶汤底】藏在冰块里的楷楷真心

■我只写甜文。

■双向暗恋。

■为了甜而甜,莫得文笔。

■▷■▷■▷■▷■▷

         叶修又收到了一个大箱子,箱子里依旧是和前几个箱子里一样的大冰块。

         说起来也奇怪,最早的冰块到叶修手里也得有一个多礼拜了,可这些冰块没有一点要化的迹象。叶修天生怕凉,可这些冰块却让叶修感到很舒适,有点类似玉的温凉。莫名地有时候竟让他有种熟悉感。

         叶修一度怀疑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冰块,还是一些什么其他的物质。可不论是平时打着小心眼来叶修家串门的王杰希黄少天等人,还是自家弟弟叶秋,都一致认为这是货真价实的冰块。毕竟这些冰块在他们摸来那叫一个透心凉。

         真是奇了怪了。叶修在心里第八百次吐槽。忽然qq弹出了一条消息,是周泽楷的。周泽楷应该是叶修最欣赏的后辈之一,沉稳、低调、有能力等等方面足够让周泽楷担得起轮回的大任。

         而顶着小企鹅头像的周泽楷见叶修迟迟没有回复他,又发了一条消息。

▷周泽楷:前辈。

▷周泽楷:前辈,在?

▷叶修:小周啊,有什么事【大兵叼烟】

         周泽楷的语言风格在联盟里算是出了名的简洁,不过叶修倒是很乐意跟这个小伙子打交道,连他自己都想不通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周泽楷的可爱头像吧。

         这边周泽楷见叶修回复,心里的小企鹅也蹦哒起来,差点一个白烟笼罩就要现出原型。想了半天怎么回复会才能让叶修对自己的好感度up,结果最后还是只憋出了四个字。

▷周泽楷:冰块的事。

         摁完发送键,周泽楷懊恼的揉了揉头发。当初自己在南极的时候,根本没企鹅跟自己说话,还是一次偶然一不小心就顺着海水漂到了叶修身边。也是从那时起,他才感觉到自己有多么渴望能说出人类的语言。他想看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有自己的身影,想见到叶修嘴唇的开合只为与自己交流。

         叶修倒是对于周泽楷的回复很意外。他没想到这个沉默的后辈也会关注自己的事情,没有由来地开心了一下。

▷叶修:冰块啊…嗐,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这化也化不了,扔也不好扔的【叼烟】【叼烟】

         周泽楷有点开心,他很开心叶修没有把那些冰块扔掉。

         周泽楷是只企鹅妖,他出生在南极,很冷的地方。他的父母都因天敌的侵害而死,他至今都记得他父亲摇摇晃晃地拖着浑身是血的身子回来,奄奄一息地责备自己没能给家人带回充饥的鱼时的样子。他或许天生就与其他企鹅不同,在父母离开之后,他没了食物来源,在饿的不行的时候躺在岩石上等死,哪想一阵大浪就把接近昏迷的周泽楷冲到了去海边散心的叶修身边。

         那晚嘉世输了比赛,叶修也逐渐感受到了无论是粉丝还是队友表现给他的不信任感。他开始质疑自己,走这条路究竟是不是对的,如果他现在回头,是不是还有人可以在他身后等着他。然后叶修就回头了,入眼的就是浑身是伤的幼年企鹅。

         显然叶修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他瞬间被这个小企鹅激地忘了自己心中的忧郁,连忙把颤颤巍巍的周泽楷扶起来。在告知当地的动物保护协会之后,叶修在沙滩上在周泽楷旁边坐了下来。

        “你怎么大老远到这里来了?”周泽楷还迷迷糊糊的,他听见有一个充斥着少年感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叶修的声音像海浪一样打在周泽楷心上。周泽楷缓缓睁开了眼睛,他看到叶修的瞳孔中的自己,狼狈不堪。周泽楷扑棱了两下,痛感撕扯着他的神经。

         “我叫叶修,我喜欢玩《荣耀》。我可以玩一辈子,但是我偶尔也想休息一下。”叶修拿出一根烟点燃,忽然又想起旁边可爱的小企鹅,于是用手掐灭了烟头。“一个人的荣耀,比这个疼一万倍。”

         周泽楷看着叶修,他看着眼前的少年把手埋到臂弯里,肩膀开始微小地耸动。周泽楷叫了两声,但是他道行太浅,还不能化形,也不能交流,他只能把自己的小脑袋轻轻靠在叶修后背上,希望能给他一点安慰。

         叶修抬起头,看着这个可爱的小企鹅,叹了口气。“你应该比我更需要安慰。你离开家,受这么多伤 ,”叶修摸了摸周泽楷的小脑瓜顶,“我怎么感觉你像个人一样,能听懂我在说什么。”叶修的笑轻轻扫过周泽楷的脑门。

         叶修笑起来很好看,周泽楷一看到叶修的笑,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载着自己来这里的海水中,沉溺进去了。

         动物保护协会的人来得很快,在对叶修表示感谢之后就匆忙地拿着特制的仪器小心翼翼地带着周泽楷走了。周泽楷看到叶修跟自己挥手,他便用最后的力气冲着叶修叫。

         “再见,会再见到的。”

         在周泽楷回到南极之后,心中念想过分强大,终于能够化成人形,也终于能够说话。可南极太冷了,说的一句话都会结成冰掉在地上。周泽楷只好把自己从小到大对叶修的思念装在冰块里。可能是因为周泽楷的执念之深,冰块放多久都不会化掉。少年单薄的身形仍然印在周泽楷脑子里挥之不去。这么久不见,你变成什么样了呢。

         后来周泽楷进了联盟,站到了枪王的位置上,为的就是叶修能够注意到他。他想站在最高点,想一眼就能看到叶修。

         叶修又给周泽楷发了几条消息,可惜周泽楷没来得及仔细看就被战队经理叫走了。叶修看这个小后辈迟迟也不回复,心里有点堵。

         叶修不仅欣赏周泽楷,也很喜欢他。叶修第一次看见周泽楷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好像认识他很久了一样。周泽楷确实是能够第一个察觉到叶修情绪的人,这让叶修想到了很久很久以前靠在自己后背上的小企鹅。但是在这样的圈子里,喜欢又怎么能随意说出来呢。叶修甩了甩脑袋,想把失落感通通摔走。

         周泽楷晚上回到宿舍,想起来还没回复叶修的消息,赶紧打开电脑一顿操作,想把耽搁的时间弥补回来,那显然是莫得可能了。

         有些事叶修能忍住不说,但是有些话就在周泽楷嘴边呼之欲出。周泽楷忍不了。

▷周泽楷:叶修。

▷周泽楷:冰块,煮一煮。

        屏幕的白光映得周泽楷的眼睛闪闪的,比叶修见过最亮的星星还要好看。

        叶修起初还不太明白周泽楷的意思,随后赶紧拿出来自己好久不用的锅刷干净,忘了开灯。把一块冰放到锅里,开火。冰块果然慢慢化开,有好多小心心就从冰块里跳出来,跳到叶修身上。每一个小心心都发着微弱的光,多得彻底把厨房照亮。叶修在一堆发光体中间,看着不断从大大小小冰块里弹出来的句子。

“我是周泽楷。”

“叶修。”

“我喜欢你。”

“我好喜欢你。”

“叶修。”

“叶修。”

“我是企鹅。”

“你救过我。”

“叶修。”

……

         周泽楷在寒冷的南极一次次地说出叶修的名字,好像“叶修”这两个字就是他一个人孤独时唯一的救赎。

         周泽楷在叶修煮了冰块后的几天收到了几个大箱子。大箱子里面是蠢蠢欲动的小心心们。

周泽楷有点失落。

         叶修把它们都退回来了。叶修不喜欢我。

         周泽楷超级难过。

         有人敲门。这些箱子是断断续续送来的。可能又是一箱被一起的楷楷真心。

         周泽楷抱着几颗楷楷真心去开门。

         “修修真心你收到了,要不要也签收一下你的修修啊。”叶修站在门口,抱着几颗最后没办法成箱的楷楷真心。

         周泽楷原地爆炸,变成了好久好久以前看着叶修的小企鹅。

         “不过这件事要保密哦,”叶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粉丝和经理知道了会很难办的。”

          叶修退役了倒是没多大影响,可是周泽楷还在黄金时期,不能让好好的孩子被区区舆论与恶意评价毁掉。

          周泽楷点点头并邀请叶修一起睡觉。晚上趁叶修睡着偷拍一张。

周泽楷V:左边是周泽楷的真心,右边是周泽楷的叶修。【图片】【图片】

                   评论52000  赞52000 转发52000

         周泽楷的幸福,他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叶修是他最爱的人,他也要让所有人都知道。

■▷■▷■▷■▷■▷■▷

其实我在all叶潜伏好久了,我实在忍不住了,现在粮越来越少,我只好自己产产了哭哭

写的次原谅我哭哭

评论(5)

热度(96)